糕糕姆明

垃圾文选手 慎关注

【诺民】秘密医疗手册 001

私设医生病患AU/OOC

_

「為什麼要交朋友」​

「為什麼要和人接觸」​

「他們也不了解我」​

「憑什麼要我去接受他們」​

這是李帝努還沒遇到羅渽民的時候說過的話​。

李帝努 ​ 男 ​ 24歲 ​ 李家少爺兼心理醫生​

對。心理醫生 內心孤僻的心理醫生​

但不得不說被他醫治成功的病歷還不少​。

01 coffee or tea ​

李帝努和羅渽民的初遇是在家庭宴會上​

但是只有李帝努記得羅渽民​

羅渽民對他沒有印象​。

李家和羅家私交甚好 那是上流社會都知道的事情​

但奈何兩家都生了兒子​。

說到羅渽民 CT高中有名的校草​,

長得一張桃花運旺的臉 更誇張的是​,

男 女 通 吃​。

但是沒有人知道他有心理疾病​,

大約是因為小時候留下的創傷 ​,

以至於他晚上不靠安眠藥就睡不著覺​。

藥對人都不是很好 何況是安眠藥​,

羅渽民一度有想要斷藥 嘗試不靠藥物入眠​,

但是他睡不著 反而更糟糕的是​,

他血壓飆升 血糖不穩定​。

有一次在學校差點暈倒 還是他朋友扶著他去保健室才沒有發生事情​。

事情的後來 老管家和羅渽民說了有家醫院心理科還滿有名的​。

隔天,羅渽民就出現在心理科的掛號門口了​,

流程走完後 很快就到他了​。

「請進」診療室裡面的人說到​。

其實說是診療室,更像他家的客廳,甚至感覺比他家客廳還舒服​。

「是羅渽民嗎?」穿著白大褂的人說著​。

「嗯,是的」羅渽民答道​。

「不用站在門口,進來坐吧」對面的人早已坐在沙發上等著他,他指了指對面的沙發示意他坐下​。

還使出了招牌笑眼攻擊,犯規了啊​。

羅渽民直直走向沙發,坐下後對方發問了​。

「喝茶還是水」對方問道​。

「有咖啡嗎」不知道為什麼他今天特別想喝咖啡​。

「沒有哦,但是我可以陪你去買」對面的醫生笑了笑​。

「對了,還沒跟你自我介紹,我叫李帝努,你也可以叫我Jeno」​

原來他叫李帝努啊,名字還挺好聽的​。

「陪我的話,下一位病人不會耽擱到嗎」羅渽民看著對方疑惑的問著​。

「你是最後一位病人,所以無妨」李帝努說著​。

「那走吧,不然等等咖啡店會很多人的」羅渽民率先站了起來​。

對面的人也起身了,脫下了白大掛放到了一旁​。

而後拿起了掛在位子上的大衣​,

不得不說他身材比例特別好​。

羅渽民問他,你有健身嗎​,

李帝努回他,偶爾而已,不常。​

到了咖啡店後,李帝努問他要喝什麼說他請​。

「一杯美式,8shot的」羅渽民是這樣和他說的​。

「喝那麼苦?」李帝努問他​。

「還好啦,這樣有助於提神」羅渽民回答​。

後來李帝努點了一杯美式,一杯拿鐵​,

他不喜歡喝苦的,拿鐵已經是極限了​。

回到診療室後,羅渽民比剛來的時候放鬆多了,或許是本來就自來熟的個性,他和李帝努聊上了​。

「所以,你有睡眠方面的障礙是嗎」李帝努穿上白袍後拿了個本子坐下​。

「嗯,每天都吃安眠藥入睡」羅渽民還加了一句​。

「我覺得你戒掉8shot的美式,應該就可以入睡了」當然這是李帝努開的玩笑,因為資料上面寫的很清楚,對方的睡眠障礙是因為創傷​。

「Jeno xi 是開玩笑的吧」羅渽民也知道其實太苦的美式對身體不好​。

「對身體不好是真的 能治失眠是假的」李帝努是這樣說的​。

「既然要治療,能和我說說為什麼會睡不著嗎」李帝努切入了正題​。

「那要說很久的,我開始講了啊」羅渽民其實也沒怎麼記得原因​。

「小時候阿我媽很早就去世了,而我爸看起來沒很難過而是很快的娶了一個阿姨回來,那個阿姨對我不好,小時候常常打我,還說給我飯吃就不錯了,還有臉說不喜歡,所以我有一段時間都是有一餐沒一餐的過,還有小時候我每次要睡覺的時候,那個阿姨都會拿著棍子說我有什麼資格睡」羅渽民說著說著,李帝努覺得他仿佛像在講別人的故事一樣​。

這樣的人,看似已經釋懷,但是卻只是把悲傷痛苦藏起來,不讓別人發現,久而久之他以為自己已經忘記了,實而沒有,只是一種選擇性的逃避而已​。

「那個阿姨說,她服侍我爸服侍了那麼久,結果我爸還是娶了我媽,她還說我不配出生在這個世界,那天他把我從家裡趕了出去,我在外面等了好久才等到老管家回來,後來每次晚上要睡覺的時候我都會想到小時候的事」羅渽民感覺臉上濕濕的​。

李帝努递了衛生紙給他,和他說累的話就哭出來吧,有時候不用那麼堅強也沒關係的​。

於是羅渽民回過神來已經是晚上的事了​。

他哭了好久,也和李帝努說了好多​,

或許這就是心理醫生的魔力吧,能讓人卸下盔甲​

好好的痛哭一場。

评论(6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